2012-08-03

《自由亚洲(粤语)》:访民春晚策划人赵振甲告劳教委遭驳回

2012-08-02

因策划北京第三届访民春晚,被处劳教一年半的辽宁访民赵振甲,控告市劳教委案被北京西城区法院驳回。(冯日遥报道)

曾组办访民春晚的辽宁访民赵振甲被处劳教一年半。图中右二男子为赵振甲。(相片由赵振甲家属提供)

赵振甲的妹妹赵振荣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三收到代理律师来电,告知法院以不符合提诉条件为由,驳回起诉,她批评当局剥夺公民的诉讼权利。

她说:“早几日律师还告诉我,指法院不准备把我哥哥从朝阳市劳教所带回北京参加庭审,祇让律师代理参加庭审,但我们坚决不同意,但周三法院却不开庭,直接下裁定驳回起诉,不开庭,连法律程序都不肯走。”

赵振荣指,律师下周将会到朝阳市劳教所与赵振甲会面,商讨下一步行动,若果哥哥继续提诉,就得尽快签名授权律师代办相关手续,赵振荣指,劳教所内环境十分恶劣,担心赵振甲能否捱得住。

赵振甲因参与策划第三届访民春晚,他于今年二月被公安从一所饭馆带走,其后被以“非法使用窃照器材”刑拘,一个月后被北京劳教委以扰乱秩序处劳教一年六个月。其家人至4月初才收到通知书。

赵振甲指劳教决定违法,将市劳教委案告上西城区法院,他的案子周三被法院驳回。西城区法院向家属下达的驳回提诉通知书。(第一页)(相片由赵振甲家属提供)

西城区法院向赵振甲家属下达的驳回提诉通知书。(第二页)(相片由赵振甲家属提供)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