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随记

早上,玉林火车站下车,打电话给网友大圣。去到大圣住处,洗澡。然后,去某早茶餐厅见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律师。 然后,找了辆大巴去博白,去到车站,因沟通的原因,提前出发的律师们已经到过拘留所,在我们打车前往博白法院后,又重新打车去了拘留所…… 网友告诉我说找辆摩托车去拘留所只要四元 我想着说我要表明我来过博白,我想着说我要证明给叶海燕看,我来博白看过她,所以我在搭上三轮车的时候,我跟司机说,我要去买支笔———在上三轮之前,我买了几张A3纸。 三轮车路过某书店时,我说,这里有我想要买的笔,三轮车停下,我成功以一元钱买到了一支粗粗的笔。 三轮车到达博白拘留所门口,我纳闷,为什么网上传出来的相片两,边都有牌子,一边是强制戒毒什么的,一边是拘留所什么的。为什么这里只有一边有拘留所的牌子……我让三轮车停下,我给了三轮车司机五元——之前并未讲价。 我步行进入,转弯后果然见到两边都有牌子的拘留所。同时在拘留所门口的树下见到了网友大圣以及各律师。 寒暄。 后突然有人提议在拘留所留影,我想起我买了了纸笔,大家说留影怎么可能不举张标语表明态度呢?然后我拿出我买的纸笔,写下了“释放叶海燕”五个字。然后大家开始纷纷拍照…… 五到十分钟或二十三十分钟后……记不太清了 几个壮年男子来到树下(拘留所门口),其中有一人指着我和大圣说:这人这人有举牌……这人这人有拍照……。然后,来人强行抢走了大圣的相机和手机,过程中大圣的手机掉地上,在拉扯过程中大圣踩到了他的手机,来人急忙让人来拍照,说大圣故意毁灭证据什么的…… 对现场各人也实施了不同的强制措施…… 然后,被强制驱赶到了一辆微型面包车上面——所有人,包括两个律师和四个网友共六人……在我们都上车后,首先指证我的人在指挥刚到拘留所的骑着摩托车的近二十多不明身份的壮年男子说:跟着这辆面包车……在我们被强制驱赶坐上的微型面包车出发后,仍然有骑着摩托车的不明身份的壮年男子赶到拘留所现场…… 到过博白县城东派出所,警员们将我们驱赶到了一个会议室……期间某律师的手机差点被某公安局副局长抢去……然后勒令所有人的手机关机抠电池…… 闲置约一小时或更多时间后,开始分批让各人配合各警员开始做笔录…… (后来得知因城东派出所的警力不足以做所有人的笔录,有两人被送往城关派出所做笔录) …… 笔录结束…… …… 然后让大家重新集中在会议室……,等了很久然后有女性工作人员来会议室播放了拘留所门口的监控录相,录相一开始是我在拘留所门口的石凳上写下“释放叶海燕”几个字,然后是我举起来以各种位置让大家拍照……监控中等大圣来到我身边时,然后截止了…… 然后又是漫长的没有任何理由的等待…… 期间我拔回了一个我的妻子打过来的未接电话 我的妻子告诉我,我的母亲及父亲很担心我…… 我致电我的母亲,得知,我老家的当地的乡派出所所长领着一个据说是我们县的人去了我们家,问我的母亲我这些年都在忙啥,问我是不是去过512四川地震灾区……问我这些年的资金来源…… 我母亲年近七十,很老实地告诉他们,说我去过四川地震灾区,说我今年到六月份了也只寄了三千元回家。(我目前信用卡透支约二千元,欠网友借款约五千元) 我母亲很急切地告诉我,让我不要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我很明确地告诉了我的母亲,我从来不会以后也一定不会做违法犯罪的事情…… 然后,我父亲也接过电话,告诉我不要在QQ什么的上面发表反对政府什么的言论……(我父亲知道了QQ,我还没有让他知道微博和推特……)^……我告诉他,没事,我很平安。 …… 话题扯远了…… 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No comments: